寶寶開始加固,家長需要購買什麼用具?
剛開始家長無須急於一次過購入太多工具,可先參考育兒指南為寶寶篇訂加固的食物進度,然後視乎寶寶的進食程度去購買工具。

寶寶初次接觸固體食物:

寶寶由果蓉、菜蓉、米糊或米粥開始接觸固體食物,我們鼓勵保留新鮮食材的營養,坊間一些長時間以慢煮方式來烹調寶寶加固食物的產品,如炊飯器或炆燒壺,費時之餘亦令食材的營養大大流失。

在寶寶的加固初期,即使家裡沒有特別的電動攪拌器或蒸煮電器,手動的研磨器、榨汁器或過濾器其實已足夠。

如,蘋果蓉只需使用一般刨蒜蓉的工具即可做到,無需再加熱以免營養流失。

如,甘筍、薯仔,建議蒸熟後加適當的水份,用叉壓成蓉即可。

如使用炊飯器需2小時以上烹調米粥,米的水溶性維他命B會從烹煮過程中流失。家長可考慮購買寶寶百味三合一有機BB胚芽米,無需浸泡、快熟,保留營養。

三合一有機BB胚芽米

將米糠及胚芽成份加工壓碎,令米糠及胚芽成份可溶於水中,煮食前更無需浸泡,營養更易吸收。BB胚芽米口感像白米,米身軟綿,易於進食、吞嚥,幫助訓練寶寶咀嚼。